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春天在车厢里 14

都市情缘,凡人心事



黄少天后来对周泽楷提及此事,那会儿他已经顺利转正,工作上接触的层面也越来越深。这位组长颇为认可他的能力,对他的指导和纠正都很用心。久了两人的关系变得不错。

机缘巧合,黄少天在工作之外跟他吃了一顿晚饭,吃得尽兴,像找到了可以深交的朋友。回去他绘声绘色地讲了这段故事,从最初被撞破时的忐忑、别扭到近来没有旁人的场合下叶修说的一两句玩笑话,其细节之生动,记录之详尽,甚至让周泽楷小小地不开心了一下。他的恋人居然那么清楚地记得跟其他人交往的一点一滴。不过话说回来,叶修算是黄少天职场上遇到的,第一个支持他,给予他许多帮助的人。他心怀感激。这么说明白了,周泽楷也跟着对叶修怀有一丝感激之情,最后评价一句:“这样挺好的。”

他们两的恋爱谈得和别人不太一样,先是试探和摇摆,彼此存了这么一份心思存了七八年,中间辗转反侧,连作为纪念的同款游戏都做出来了,重遇后却立刻进入了火焰犹不能比的热恋,许诺了未来,没多久因为工作繁忙趋于平淡。然而他们的那种心情似乎比别人的都要根深蒂固,没想过何时会分开。异样的眼光不行,谁的反对都不行。或许只有死亡可以。

到了某个周末,两人终于同时得了空,双双以咸鱼姿态虚度光阴,抱着搂着,挨着傍着,衣服也不穿,就是要粘在一起。太阳下山了才肯离开床。出门是因为家里的冰箱什么都不剩,只能到附近餐馆解决晚饭。当年他们蛮喜欢去的一个茶餐厅早就变成了水果卖场。因为某个一直没玩到尽头的游戏,黄少天这会儿特别清楚地记得茶餐厅A餐的配置。饭后身心满足而平静,适合谈心和做漫无目的的事情。黄少天心血来潮,问周泽楷要不要到处走走。

这一走就是两小时,街景新新旧旧,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属于人是物非,当年站在身边的人,如今还在,还能牵着手。最后又回到大楼入口旁边的便利店。这地方真该好好记入两人的恋爱当中,见证了许多。夏夜潮湿闷热,黄少天出了一身汗,脸红红的,口干舌燥,吵着要买汽水喝。周泽楷可以顺便重温甜到吓人的香草冰淇淋。时到今日他的口味还是没变,喜欢单纯的甜,也喜欢黄少天。自动门打开时发出叮咚的声音,周泽楷的手机却响了起来,一下子把他留在了外面。

周泽楷让他帮忙把冰淇淋买出来,等下回到家,开了空调再吃。这是绝佳的享受。或许还能玩点别的,香草奶油滑腻,散开到皮肤上的乳白色会很勾人。黄少天愤愤地说他体力会不会太好了,一个人在冰柜前纠结许久,饮料琳琅满目,光是汽水都占了两排架子。他转而思考该不该买点补充身体的饮料。最后还是拿红罐的可乐,等下要插着吸管喝。他不管了,回去之后只想躺在沙发上看一会儿电视。冰淇淋跟收银员报就好,黄少天走到柜台前面,又想到今天他们也算白日宣淫,荒淫无度,把家里的存货都给用完了,等下说不定又来周而复始,便弯下身去找他们常用的那种。

出于好奇和追求刺激的心理,黄少天还带了一盒浮点草莓味的。

不过这个补充存货的时候挑得不怎么好。收银员一件一件商品过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却在耳边炸开。孙翔从中间的货架走出来,一眼便瞧见黄少天都买的什么东西。对安全套,他不会大惊小怪。但是对什么也没跟他说却来买安全套的黄少天,他大惊小怪了。

“我靠你有人了不跟老子说!”

孙翔义愤填膺的表情让这话充满了歧义,结合他那长相、天天窝家里画图仍然保持很好的身材以及此刻穿着的背心,收银店员默默地露出了看戏的眼神,一会儿瞅黄少天,一会儿瞅孙翔,心想这莫不是偷情被抓的现场?!还是两个男的?!

他已经在脑中起草了回去之后要配合表情包吐槽上班经历的长微博了。

黄少天的脸上只闪过一丝慌乱。既然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事情不得不告诉孙翔了,他也就表现出一种坦然。问收银店员要了个五毛钱的塑料袋,大大方方地当着孙翔的面把套子装进去。想起周泽楷的事儿,又补充了一句,“啊,麻烦还要香草冰淇淋,白色巧克力碎片多洒一点呗。”

孙翔的脑回路总是很奇怪。“又喝汽水又吃雪糕……你对象真难伺候。”

黄少天懒得跟他解释,“还好。但是他长得好看。”

“有多好看?什么时候带出来让我认识一下啊。黄少天你好样的,我什么都跟你说,你找了对象都不告诉我。”

“我对象真的特别好看,而且你也认识。这不是还没找好时机就先给你发现了吗!怪我咯!话说你家不是在小区另一边吗?”

“我靠你找熟人不能跟我说一声啊,谈多久了?”孙翔满腔愤慨,手里的瓜子花生和锐奥丢到柜台,之后也弯下身去拿了一盒套子。

黄少天:“……”

孙翔:“我女朋友人就在门口,马上让你见!我做兄弟可比你有意思多了!”

外带的冰淇淋套了盖子,孙翔那边也付完了钱,不依不饶似的推着黄少天的背,势要表现自己说到做到的气势。果然,便利店门外站了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子,穿着牛仔裙和粉色T恤。她听到开门的声音便转过头来,脸上一个甜甜的笑——是之前孙翔发过照片的那个。

敢情这是异地恋相聚啊。而且孙翔干嘛要跑他家楼下买东西,绕这么远,为了避人耳目吗?黄少天满腹疑问还没来得及发泄,孙翔已经飞快地给他们两人介绍完了。他女朋友名字挺好听的,叫苏沐橙,正在B市读研究生。她是孙翔开绘画直播时候认识的。算是曲折又奇妙的网恋了。

这时等在门口的另一个人走了过来,孙翔最先看见他,发现自己也认识,便打招呼道:“周泽楷?这么巧?”

周泽楷平静地点点头,丝毫没有犹豫地走到了黄少天的身边。

眼前的情况简直不能更明白了。纵然是孙翔这种脑回路七拐八绕的,也立马反应过来。

“我靠周泽楷?黄少天你跟周泽楷在一起?我靠?”

孙翔的音量起码提高了两倍,吵得黄少天都想要伸手去捂住他的嘴了。这家伙,女朋友搁旁边站着呢,形象都不顾了?

偏偏周泽楷浑然不自知地火上加油,从头到脚没有一丝地下恋被发现之后的慌乱。作为他们两多年的好友,直率又单纯的孙翔总有着这样让大家放宽心的魔力。“你好。”他就像是跟初次见面的黄少天的朋友那样介绍自己,只淡淡地说了两个字。说完了他自然而然地重新牵起了黄少天的手。就当着孙翔的面。

孙翔仍然处于震惊之中:“你好个头,你不认识我吗。这什么回事啊?诶沐橙我今晚没喝酒吧?“

女孩子被他们几个的互动给逗笑了,连连对孙翔摇着头说没有、没有。这时她只看着孙翔,眼前的同性情侣,倒是分不走多少她的注意力。

黄少天看不下去了,冰淇淋往握着自己的手里一塞,另一边搭过孙翔的肩膀。先是安抚,再循序渐进地引导。”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样,走,表哥请你去吃宵夜。等会儿我慢慢说,保证给你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tbc


以为路很难走的两人,才发现在意的人其实更在意的是他们的快乐。

写着想到我一个朋友,要哭了……

评论(11)
热度(281)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