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春天在车厢里 10

都市情缘,凡人心事


“周泽楷,你太可怕了。”

黄少天重复了两遍,是因为话里的对象刚从试衣间里走出来。黄少天自作主张给他挑了一套西装,跟他自己预定第一天上班穿的款式略有不同,袖口没烫暗纹,很素。尽管是成衣,穿周泽楷身上剪裁仍然十分合适,气质衬出精巧的细节,跟定做似的。

周泽楷很少照镜子,理顺了袖子和衣领,径直走到了黄少天的面前。从头到脚毫无瑕疵。紧扣的马甲裹住精瘦的小腹,兼具不可亵玩和引人犯罪两种特质。对镜子里的人,他一向很有自信,而对着黄少天,他问:“怎么样?”

黄少天让他转了个圈。周泽楷这时看到一条斜纹领带,让店员帮忙取来,打上之后浑然一体,可说是惊为天人。连围着他们的店员都一时忘记了动作,不知是否考虑着要拍下一张照片留作以后招揽客人之用。这位天仙倒好,一脸期盼地望着旁边的人。

“很好,非常好,特别好。”黄少天词穷了一阵,努力想要掩饰住自己短暂的大脑空白。他认识周泽楷这么多年,还比别人更熟悉一些场景下的周泽楷,对此应该有所免疫。他只坚持了两秒,投降一般:“周泽楷,你太可怕了。”

结果又重复了一遍。

然而被说了可怕的人现在只想凑过去亲他一下。他很是满意得到黄少天的这般反应,随后才终于看向了一侧的镜子,里面有另外的他们。黄少天一直穿着提前定做好的那套等他出来,因为贪玩,拿了店里一只绒面的领结在试。这是周泽楷想要亲他一下的另一个理由。外头不好有太亲密的接触,周泽楷碰了碰他的手臂,微微颔首凑到他的耳边。声音压低了。

“好像在结婚。”

镜子映出两人并排而立的模样,都穿着正式且合身的西服,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来源于分别多日后的碰面。顶上柔和的光线以他们为中心洒落,唯有奔向幸福结局的主角才有如此待遇。如果四周再加上花,各种各样的,白色,粉色,香槟色,他们牵上手,或许就是一场简单而神圣的仪式。

黄少天也笑了出来,眉眼弯弯,仍似少年般露出了可爱的虎牙。这份隐秘的喜悦是仅有他们两人共享的秘密。他把手机拿出来,对着镜子拍了一张,如此把美好的假象定格。或许镜子那头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他们打扮着,之后一整天十分忙碌,因为所有人都来了他们的婚礼,送上祝福。店员听不见他们之间的对话,更是无缘他们对视之中构想的场景,只是不住地对他们表达出衣服很合适、穿起来十分好看之类的赞美。字里行间不乏是否需要帮他们把周泽楷试穿的衣服也包起来的询问。

“当然要买,全部帮我包起来。”黄少天拿出卡来,今天是他提出来顺路来一趟把预定的衣服取回家。他指向自己的领子,“这个领结也要。周泽楷你可以试试这个哦。”

周泽楷对他投射过来的视线很是心领神会,脑子里浮现却是如何让黄少天多戴几次,他们两人单独在家的时候,不让黄少天穿上衣。

黄少天执意要把衣服送给周泽楷,回国前实习的收入又花掉了可观的一笔,他一边有些肉疼,一边回味着周泽楷穿那身西装时的模样。他们重遇的晚上周泽楷穿的也是一身周正的西装,并于几个小时之后完美地演绎了何为衣冠禽兽,尽管后来他怕自己冷还记得把外套给他盖上。晚饭的地方是周泽楷定的,商场一家装修得很有格调的小餐厅,客人不太多,他们占了个安静的角落,桌上的烛光摇曳生辉,桌下他们的手和脚勾勾搭搭。店里的灯光设计巧妙,不发出太过炫目的光,照得人的轮廓柔和起来。等待的时间黄少天忍不住拿出手机来看,周泽楷把头凑过来,问:“怎样了?”

他指的是那个游戏。上次黄少天找他要线索,他没给,之后他们就没讨论过这事儿。

黄少天说:“剧情太多了,玩得我没日没夜的。”他把屏幕放周泽楷面前晃,是手机的相册。“你之后能把这些照片都发给我吗,我的手机早就找不到了。”

“等你玩到最后。”

“诶,原来你那时就想跟我表白哦?”

从孙翔那儿套到的答案让黄少天惊讶了好一会儿,他自己的记忆回溯不到这么早。后来他又想到另一个问题,周泽楷似乎一直着隐藏他的心思,那段时间有多久呢。

周泽楷因为他突然提出的问题愣了一会儿神,才说道:“那是第一次。”

“人都没见到话都没说出口的,之后你就一直憋着?”

这回周泽楷没再说话,只是朝着黄少天眨了眨眼,十足无辜又委屈的样子。他越来越擅长利用自己的美色了,反正对象那么受用。黄少天不理他,继续往短信回复框里输入一个小城市的名字。那是他们几个人第一次结伴出门。


临时凑出来的男高中生网游五人队中,数喻文州家大业大,又行指挥之事,一群人相处久了让他当了争吵时的决断人,算是队长。正好运筹帷幄是他的长项,所以当黄少天和孙翔提出寒假不如来个短途旅行的时候,最后是喻文州拍板说不如去X城,他们家在那儿有栋房子。

X城离A市不算太远,开车四个钟头。交通问题自然也由喻文州一并解决,还带了一个当地出来的大哥作他们的司机兼向导。X城是个历史悠久的古城,沉淀了岁月,本身没什么刺激的玩法。念在景色优美,日子悠闲,他们几个人又是单纯想“一块”在外面玩,晚上可以凑一起打牌通宵的那种,所以预定玩一周就回来。

偏偏在回去的前一天出了点事情。那是个阴沉的下午,安排的是自由行动,唐昊拉着孙翔出去写生采风,他对小城里古色古香的建筑和风景印象深刻,认为可以设定成是他一直想画的那个武侠故事的背景之一。孙翔跟他一起算是练个手,艺考需要提前很多准备。喻文州午觉睡蒙了头,打算待在屋子里看书。

剩下的黄少天和周泽楷便沿着贯穿小城的河道漫无目的地闲逛。前者的一肚子话没多久就消耗殆尽,后者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他们以沉默的状态走了很久,两旁的景色一成不变仍是这几天看过的模样,却始终没人觉得无聊或提出要回去。时间似乎被拉长得没有尽头,抑或是其本身已经停止了流动,余下他们两人于宁静平和的小城中,一个只属于他们的世界。

在黄少天的指挥下,周泽楷帮忙拍了些美丽的转角或者特别的物件,留了几张以后看回来只觉得傻里傻气的游客照。黄少天站到拱桥最高的地方,右手举过头顶,要求周泽楷给他拍出剑指青天的感觉。周泽楷取景很久,蹲下了身,就在按快门的时候那边的人却开始乱动。黄少天站得高看得远,没两步从桥上冲下来拉着周泽楷跑到不远处一个巷子的入口。

“我刚看到这边在打人!”黄少天压低声音,贴着周泽楷的耳边说。

巷子里几个地痞模样的男人围成一团,正对一个比他们文弱许多的男人拳打脚踢。那男人生得白净,戴的眼镜被碰到地上踩碎了。他明显和那些人不是一个路子的,相差太大,挣扎了几下都没能爬起来。抢劫?寻仇?黑社会找茬?深受电视剧影响的黄少天飞快地闪过这些念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此时在他胸口膨胀。两人站在拐弯的地方,旁边是一个垃圾堆,他悄悄地捡起一根棍子,准备跑出去的时候却被周泽楷缓住了。就算加上他们两人也明显不是对手,周泽楷拿出手机来报了警,然后又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到底是何种仇恨,竟让那些人不知疲惫地狠下毒手。即使那文弱青年已经蜷缩在地,连护住头部的力气都没有了,那几个流氓痞子仍没停手,似乎下定决心要置之死地而后快。叫骂声不绝于耳,吐口水的,夹杂着方言和极其粗俗的脏话,竭力去听只听清了什么“恶心”、“变态”、“怎么会有你这种怪物”之类的话。一句比一句难听,同时下手的力度也越来越重。喻文州跟他们嘱咐说警察来到之前不要冲动,可是眼见里头的人马上就要被打死了,一点人样都没有了,黄少天没办法再忍下去,躲在暗处旁观。他攥紧捡来的武器,深呼吸了一口气便冲了进去。周泽楷立刻跟上他,两人出现时正踩上一句咒骂的末尾,“居然喜欢男人,打死了也活该。”

周泽楷的脸色苍白了一瞬,那边黄少天已经举起了棍子往带头人的肩膀狠狠敲去。

所幸警察来得很快,赶在那帮人转而要向碍事者出手之前救下了他们。X城人少,大家谁不认识谁,流言蜚语传得很快。小片警认得被害者是谁,态度十分冷漠。几个好事者被拷上带走,伤者无法动弹,他便轻飘飘地留一句等救护车来。

黄少天见不得别人如此可怜的样子,抱着两只手,蹲下去小心地看着他遍体鳞伤的身体。那人额头破了很大的口子,不断地往外潺潺流出鲜血。身上几乎没一块完好的地方。黄少天不敢碰他,不知如何是好,伸手想去拉一把周泽楷,却发现他看着伤者的眼神居然如此奇怪。震惊的,悲悯的,却又带着强烈的不解。他大概有很多想问的东西,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刚才那些人怎么骂的……喜欢男人?恶心?黄少天不是没听说这些,但这是他第一次目睹世界的残忍,人们对异类的粗暴。

“你要坚持,医生马上就来了。”黄少天竭力放轻了声音,好像害怕说话都会惊动到他的伤口。

周泽楷给那人递了几张纸巾,他没接。全是淤伤的身体里,不知是否会有骨折的地方,于是动弹不得。他的气息尚未平定,腹部剧烈地起伏着,每一下都加重了他脸上痛苦的神色。

“我受伤有什么。我要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太危险了。”仿若已被世间遗弃的人自言自语着,后来闭上了眼睛,不再看向他们。



tbc


说到婚礼穿西装的照片就想到了对象当时给我画的先婚后爱的特典照片,本母亲去观礼肯定要拿着小手帕擦眼泪(

话说今天高考结束了吧,感觉好神奇,每年这个日子都能牵动好多好多人的心……想当年我高考前在二刷钢之炼金术师FA,回家就看,说是减压,其实哭得比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惨。这部绝对是我心中的神作,无论剧情、人物还是传达的观念,每次看都能真实感受到人类的顽强和人性的光辉。到现在我还维持着两年重刷一遍的习惯,今年也看了,但完全是离虐的剧情还有好一会儿我就开始嚎哭…………

年纪越大越容易被感动惹……

今天的后记是个安利,有空的朋友不妨去看下这部非常厉害的作品呀!

可以在评论里跟我聊天哦!

评论(18)
热度(320)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